照片 001  

 

 

掃叭是我們家的第四隻貓咪。

 

名字的來源是台東卑南遺址的「掃叭石柱」,全名是「聖誕補給掃叭」,

意指「聖誕節在去補給官婚禮的路上,於掃叭石柱遇到的貓咪。」。

 

住在台南的我們,當初為了要到花蓮參加男友當兵時補給官的婚禮,

前一天大老遠開夜車繞過南迴前往,想說可以順路從台東一路玩上去。

在掃叭石柱附近稍作休息的時候,有一隻黑白小貓,喵喵喵的一直往我們靠近,

完全沒有怕生的趨勢。

當下雖然覺得小貓好可愛,但是對於家裡已經被三隻貓霸佔的貓奴來說,小貓眼神攻勢疫苗已然具備,

〈事後證明根本沒有這種疫苗〉,

身為一個遊客,除了回憶不帶走觀光區任何自然物是基本常識。

 

但是,人家說黑白貓聰明絕頂真的不只是謠言而以。

稍作休息,遠眺完風景之後,決定要上車繼續未完旅程的我們,

才上車剛開個車窗透透氣,就聽見窗外喵喵聲不斷,

還以為小貓在跟我說再見了呢,真淘氣。

副駕駛座的探出頭去,發現小貓蹲坐在車門附近,抬頭哀怨的看著要離去的我。

「再見了,可愛的朋友。」心裡這樣想著,再搭配上背景音樂「驪歌」,車子慢慢的往前滑行。

 

不太對勁。

 

小貓居然跟著車子奔跑起來啦!〈大驚〉

害怕車子壓傷小貓,我趕緊叫老大把車子停下,

一停下不得了,小貓又安靜的蹲坐在副駕駛座車門旁,一副「剛剛發生什麼事?」的無辜表情。

這個貓的經典表情一出現,連我這個老資歷貓奴都忍不住要給他一個拇指啊〈好樣的〉。

 

然後,我們就進入了喵喵喵的貓車微微動追逐大戰。〈太危險了,小朋友不要學。〉

下一步,貓咪就被我撈進車了。

 

現在安穩的在家裡愉快的穿梭在各個抽屜間。

 

 

照片 002  

 

照片 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sea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