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蜂   

作者:橫溝正史
譯者:鍾蕙淳
出版:獨步文化

        一邊看著開場的劇情,我一邊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我會對走廊盡頭深鎖的大門有印象呢,好像還是扇珠紅漆木的大門。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推開厚重的門扉,昏黃的燈光下,還有彷彿隨著空氣揮動的揚塵,悄悄流轉在半空的光線內,影像寧靜得沒有音樂的襯托;這分明是鬼片嘛,我好生期待啊。門後的場景也夠嚇人的,疑似是個保留完整的命案現場! 
        本故事是金田一拿手的議題:跨越兩代的恩怨情仇。擁有自母親那遺傳之美貌的妙齡女子智子,來的燈紅酒綠的大都市東京後,就搖身一變變成了媚惑人心的小妖精,整個故事裡的男人都繞著她的裙襬打轉,不誇張,整個故事啊。這個鄉下女孩,來的城市之後,一夕之間居然像個酒店紅牌似的,連小酒女在她身邊都顯得太癡情了點。那些死了不足惜、只會跟著女人滴口水的男人屍體,一點都不可靠,還想叫智子從中間選一個當夫婿?真是太瞧不起人了。 
        果然在這一連串殺人事件解決的同時,也順道解開了上一代之謎,很中規中矩的故事。小鬼出來鬧場的橋段真的太有趣了,沒有很難很令人想不通的謎團,故事發展也很意料之中,結局簡單的令人咋舌,所謂的密室其實也可以是很主觀的,因為簡單所以讀者很容易有參與感,還蠻好猜的(笑)。 

三首塔 
 
作者:橫溝正史
譯者:鍾蕙淳
出版:獨步文化

         一路上跟著音彌展開莫名奇妙開始的冒險旅程,雖然好像陰謀處處,卻又詭譎的不夠到位。該說是應該可以再更骯髒一點呢,還是在更冷硬一點呢,故事感覺有一些不流暢,好像希望表達出驚滔駭浪的淫穢,卻又無法丟開保守的包袱,顯得有綁手綁腳的。金田一是怎麼知道這一切的啊,我也好想知道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但是卻無法在故事尚未完前知道詳細的解答。金田一好渺小啊,有比在古井奇譚裡還渺小嗎?但是因為金田一還是出場了,所以我給他四顆星,我真是不理智的書迷(笑)。

((偷偷說一句,結局和女王蜂很像是不?男人的慾望到底都從哪冒上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sea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