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正在追進度的日劇,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原著。

『流星之絆』


http://www.tbs.co.jp/ryuseinokizuna/   官網

描寫三個從兇殺案中倖存的遺孤,在經過14年之後,

追溯期即將到期之時,企圖合力尋找兇手。

「三個人一起殺了他。」

每次劇中孩童時期的功一這麼說的時候,都會忍不住一陣心酸。

那樣單純的臉龐,吐露出的簡單字句,蘊含著怎樣沉重的恨意,

儘管是外表看似平凡地成長了。

三兄妹的感情聯繫也是主要的重點之一。

從相依為命的親人,到揭穿彼此並無血緣關係之後,

靜的驚愕到接受,二哥泰輔對靜的心情轉變,

大哥的保護和對報仇的執著,隨著劇情發展,

從手足之情的牽絆演變成靜奈無法掙脫的困擾。


其實雖然劇名為流星之絆,但除了流星之外,

貫穿整篇的主題卻成了hayashi rice。

從有明家父親引以為傲的料理,到看似十四年前殺人的動機,

以及妹妹靜奈和戶神的定情之物(?),

劇中幾乎是只要一提到hayashi rice就開始的中島美嘉『orion』旋律,

這道料理幾乎成為了有明兄妹童年時期的借代:彷彿充滿著hayashi rice 香氣的過往。

這讓我想到記憶很模糊的小時候,很久沒喝的芭樂汁。

長大了之後好像不會主動去找來喝,因為可以選擇的飲料太多了。

那天心血來潮的買了一瓶利樂包裝的芭樂汁來喝,

很懷念那個味道,像是阿公家的影子模模糊糊的出現在眼前;

堆著瓦斯爐和熱水器的客廳,一群人圍著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

或者是新年的白飯和炒米粉難題(我想謝姍會懂我在說什麼);

還有小孩們遊戲的地下室。

即使我們親戚之間這麼淺薄的情感,走到後來這樣互不見面的窘境,

過去還是單純而值得懷念的。

當然,這只是我這個小孩單純的懷念而已。

離題了(笑)。

劇中有「有明三劍客」的詐欺劇中劇,還頗有黑色幽默,

雖然劇情被批評為老梗,不過結局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希望小說中譯本快點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sea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